某bei

同人小号,无关紧要……

【某组织情人节24h】-18:00-《世界都不及你》

简介:
男朋友情人节不回家怎么办?【bushi
恋爱|同居|扣糖
同人文小白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分割线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正文:

雨下了一整天,阴云笼罩整个城市,直到夕阳渐露才恢复晴朗。春季的雨没有秋季的雨那般萧瑟冰冷,反而透着淡淡的清香。

阳台的窗户是半开的,许是怕雨水落入窗内,并没有开的太大,却还是落进了几滴雨珠。窗边的花架上,细小的雨滴在紫色的马蹄莲花瓣上,晶莹的像是数颗小眼睛紧盯着窗外。

二楼阳台的位置,刚好能看到楼外的大门口。

小苏坐在阳台的藤椅上轻闭双眼,看起来却不是像是在睡觉,更像是在等待着某个人。藤椅旁的小桌上放着几本杂志,其中一本正开着一篇名为《男朋友情人节不回家怎么办?》的文章,粉嫩嫩的几页纸,配上小苏那青涩的“睡颜”,有些烦躁的皱褶眉,真是印证了那句“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”。

“啪!”楼下传来了关闭车门的声音。

小苏一下子睁开了眼睛,跑到阳台的窗边观望着楼下,是一辆白色SUV。一名男子怀抱着一大捧红玫瑰从车上缓缓走下来,有说有笑的与车上的驾驶员寒暄了几句,然后挥手告别。

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,楼上阳台的小苏紧紧地盯了五分钟,直到那辆车使出他的视线。楼下怀抱玫瑰的男子送走了那辆白色的车后,并没有直接进门,而是在楼下低着头呆滞的站了一会儿,不知在想什么。片刻后,猛地抬起头看向二楼的阳台,小苏察觉到了来自楼下男子的目光,迅速蹲在了花丛边。

紫色马蹄莲上的几滴雨珠落在了小苏的额头上,却没有顺势滑落。小苏迟迟不敢抬头,生怕与那人眼神交汇。他伸手支开几片叶子,在花丛的缝隙间窥探着那名男子。

那男子却像是无意扫视二楼阳台,静静的凝望着雨后初晴的落日余晖。小苏顺着那男子目光的方向望去,看到天边层层的残阳间竟然出现了一道彩虹,与夕阳的光辉融合在一起,缠绵悱恻交相辉映,仿佛是空气中有一指隐形的画笔勾勒除了一副唯美的“虹霞余晖图”。

如此美丽的景色,让小苏看的有些入迷了。殊不知,楼下那人眼中的的风景,更令人着迷。

阳光射入窗户洒在花丛中,雨珠在落日的映照下变成了一颗颗星星。这一瞬,繁星点点拨动某人的心弦,不知那丝丝轻柔,是拂过了谁心间。

等到小苏回过神来再看楼下时,那名男子已经不见了。小苏立刻跑到一楼厨房,带好围裙,装模作样的开始洗菜。没过多久,门口传来了敲门声,听声音不像是用手敲的,更像是用脚尖敲的。

“谁呀!”小苏有些不耐烦的问道。

“你家金先生回来啦~快来开门!”门外的男子调戏道。

小苏放下了手里的番茄,轻声慢步的走到门口,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又问道:“谁?”

“你开不开,再不开我可踹门了啊!”金先生有些不耐烦的“恐吓”着。

“谁让你天天不带钥匙的,有本事你踹啊,踹完了记得换新的。”小苏也不甘示弱。

“行行行,我踹,你给我等着啊!”金先生又说。

声音刚落,小苏一下把门打开了。

他本以为开门后会看到金先生抬着脚准备踹门的样子,没想到一开门,迎面而来的竟是一大捧红玫瑰。方才在楼上时并未察觉着捧玫瑰花竟然这么大,应该是……九十九朵。

小苏愣了一会儿,接过金先生手里的一大捧花,转身就往餐厅走去,随手把花放在了餐桌边上,随后再次进了厨房,继续“蹂躏”那棵可怜兮兮的番茄。

“又收‘女友粉’送的花啦,”小苏边洗菜边说,“金老师真是了不起,人长的帅,唱歌又好,怪不得‘女友粉’这么多呢!”

金先生跟在小苏后面进了门,什么也没说直接进了衣帽间。

没听到回应,小苏心想:每次都用粉丝送的花来搪塞我,就不能有点心意。

窗外的余晖已经消逝,夜幕慢慢降临,厨房里的灯微弱渺茫,没有开灯的客厅和餐厅仍黯淡无光。小苏放下了最后一棵番茄,本想去餐厅开灯,不料回身时刚好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,那人轻笑了一声,从背后拦腰抱住了他,他心下一慌,但很快反应过来了,这是金先生又准备开始“无理取闹”的“耍流氓”了。

“你……”小苏刚想挣扎一下,结果金先生双臂一收抱的更紧了。

“我什么?”金先生把自己的下巴抵在小苏的右肩上,用极低的气音问道。

“你干嘛呀!臭不要脸!天天不拿钥匙!不按时回家!”小苏抱怨道,“你知道今天是……”

“情人节嘛~,”金先生抢先接话,而后温柔的小声说,“我知道。”

“知道你还乱跑!还不早点回家!还收……”小苏忽然止住,不在多说了。他发现自己的心在“扑通扑通”的乱跳,脸颊热热的有些发烫。

平时气一气就过去了,今天这是怎么了?紧张什么?

金先生得意的笑了,低头在小苏的额头前雨滴闪烁的位置蜻蜓点水一般吻了一下,然后问:“还什么?”

“还……还不带钥匙!”小苏的回答明显底气不足。

“哈哈哈哈哈~”金先生被小苏这傲娇可爱的小脾气逗笑了。

“你还敢笑!”

小苏用力的挣扎了一下,胳臂肘用力向后一锤挣脱了“不要脸”的金某人的怀抱。

金先生一下子失去了重心,恍惚间下意识的伸手扶了一下旁边的餐桌,力量虽不大,但牵动了餐桌稍稍晃动使得那捧玫瑰花倒在了餐桌边缘,眼看就要滑落到地上了,小苏眼疾手快的冲过去接住了那捧玫瑰花,放回到餐桌上。

“小样儿,这不是很珍惜吗。”金先生揉了揉小苏的头说。

“切,你少自作多情了,我是怕落在地上不好打扫。”小苏红着脸说。

金先生再次溜了过去,一只手搭在小苏的头上,另一只手拦住了他的腰。

“这花是我特地给你买的,”金先生边揉边说,“我今天真的带钥匙啦,我要是不敲门,你怎么能收下我的花呢~”

“就这几朵花,我才不要呢!”小苏撅着小嘴不愿理他。

“什么叫‘几朵’?99朵你也嫌少啊!下次给你买1314朵,看你拿不拿得动。”金先生弱弱的示威,可对小苏来说起不到什么作用。

“你敢买我就敢要!”斗嘴这方面,不管“毒舌金”再怎么能说小苏也绝对稳赢!

别看金先生平时怼天怼地怼粉丝,面对小苏的时候只能做到一个字——宠!

“你刚刚说什么来着?长的帅,唱歌好?”金先生回手将那捧玫瑰花拿了过来塞在小苏胸前,小苏无奈的接了过来,抱在怀里什么也没说。

身后的金先生伸手握紧了小苏抱着捧花的手,用他那清澈而又洁净的嗓音开口唱到:

“宠你早已是我生命惯性

只怪你演技出众引人入戏

人潮再拥挤

灯光再聚集

我也要一步一步向你走去”

此时的歌声,混合着玫瑰的芳香在两人的周围环绕着,小苏凝神听着,自己的心跳声在金先生清唱里显的不那么清晰,却还是那般急促。

金先生的歌声并没有就此停止,仍在轻柔温暖的飘荡着……

“爱我早已是你最佳剧情

微笑着垄断我每一秒任性

迎向璀璨光影

谢幕丰茂盛景

我也要一步一步向你走去

失眠了整夜生出三千诗意

迫不及待想将宇宙比拟

你一笑就把星眨进眼里

陪你在夜间飞行

眺望过云端生出十万思绪

原来想念并非夸大深情……”

歌声到这里缓缓地停住了。小苏稍稍瞥了瞥头,看着金先生。金先生只是默默地看着他,眼睛里蕴含了无限的宠爱,仿佛置身于外太空,将所有繁星凝聚在这里,在他一个人身上。

金先生轻轻松开了手,让小苏转过身来面向自己,然后戏谑道:“下一句词是什么来着?我忘了~”

“你自己的歌也能忘啊?谁信啊……”小苏白了金先生一眼。

“错了!是‘我们’的歌!”金先生有些不服气的说,“你连手机电量这种无聊的问题都回答了,歌词都不愿意告诉我啊?”

小苏当然知道这是个套路,简直太明显了,他家金先生每次想给他挖坑的时候都这样“毫无智商”,也就“撩粉”的时候会动脑子,遇到他,什么小心眼都不见了,就算是有,也能被他一眼看穿。

两人对视了许久,小苏实在识憋不住,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,上气不接下气的笑着,脸上洋溢着无比喜悦的幸福感。见金先生有些呆滞的看着他,于是又收起了放肆的笑容,仰头凑到了金先生的耳边,近的可以直接亲上去。

“天时地利和奇迹,世界都不及你。”小苏在金先生的耳边低声耳语,声如细丝却足以让他听到。

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。

金先生听到这句话后,猛地一下吻在了小苏的唇上,小苏这次没有挣扎,任由他家这位“不要脸先生”耍流氓……

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,房间里很静,很静,静的可以听见彼此的每一次心跳,每一次呼吸。

不知在什么时候,来自厨房的唯一一点点光源也不见了,房间里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,只有丝丝呢喃细语和玫瑰花瓣飘落在地上的声音。

【PS:

1、 紫色马蹄莲的花语是希望、单纯的爱。

2、 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翻译:一日不见她(他),心中牵念得像是要发狂一般。

3、 不知那丝丝轻(卿)柔,是拂过了谁心间。

4、 正文最后是隐藏的婴儿车【bushi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